克罗弗

社会の狗还在地狱里。

【岸边露伴x你】倾注 1

【女主本身没有替身,但可以看到替身,本文大多数和替身没关系】

【节奏较慢 定期翻新 开局不写大纲的败笔产物,但建议撑过前三章吧,后面逻辑线会越来越清晰的——】

 


21岁的天才帅哥漫画家–––岸边露伴,从十八岁开始画漫画,出道即是巅峰。凭借其独特的画风与有趣真实的剧情,所连载的《粉黑少年》迅速爆红,至今为止只存在过一次休刊,从而敬业程度被人们广为夸赞。


“我对自己的漫画倾注了极其多的心血,我甚至可以为了漫画而献出生命。”

                           –岸边露伴《少年jxmp采访录》





听起来可能有点像变态,但我是他的狂热粉丝。我书柜里排列满了粉黑少年全集,每次官方上新的手办,同人发售的各种周边,我全都打包买了回家,我实在太喜欢他的作品了,甚至喜欢到爱屋及乌把他所有接受采访的照片都剪下存了起来。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打听到他的地址,就趁着暑假这段时间,买了机票不远万里从中国赶来了杜王町。朋友都觉得我大概是中邪了,为虚拟人物倾注了太多的感情不说,还特地花大把的钱跨国见人家作者,甚至这个人压根连自己的存在都不知道,这样和那些疯狂的追星族有什么区别?



也许是这样吧,但我一直奉行的原则是能不错过绝不错过,如果错过这次机会,我之后可能就没有时间,也没有这个勇气了。



二十一岁的岸边露伴可以为漫画献出生命,十九岁的少女也应当为爱冲一冲,我这么想着。



但就算我知道了地址,直接上门索要签名也实在是一件很失礼的事情,这种道理我还是清楚得很。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可能就会被当成私生饭,彻底列入黑名单里,被老师的读者围堵着骂个遍吧。所以说到底我也不过是想碰碰运气,顺便来杜王镇旅游罢了,能碰到他的话最好,碰不到也无所谓。



到小镇上的杜王酒店放完行李后,我决定先去周刊采访里提到过的老师经常去的咖啡馆逛逛。有关于露伴老师的各种采访我几乎记得一清二楚,老师喜欢在赶完稿去咖啡厅坐坐,所以如果今天运气好的话,我说不定就能遇到他。



今天天气还是很不错的,咖啡馆内反而并没有什么人,可能因为到了放学时间,有许多学生在外面坐着闲聊喝咖啡,我在点单完成后,顺势也找了一个没人的桌子坐了下来。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陌生的环境和过于饱和的人群总会让我觉得有点束手无策。



我一边等着咖啡上来,一边百无聊赖地欣赏日本高中生的美貌,我很喜欢日本高中生的脸,美得各有特色,不会只追求于国内那种尖下巴高鼻梁大眼睛的单一网红美。



唉…不过我当年高中的校服可都像运动服一样,款式较为宽松,一点也显摆不出身体曲线,我还是更喜欢日本的水手服一点啊…



“喂喂!!!亿泰等下要不要去我家打游戏啊?今天我老妈不在家哦~”坐在隔壁桌的人突然提高了音量,我吓了一跳,回头只看见了一个用一个巨大爱心别针别着衣领,还留着如同五十年代猫王发型的男高中生。对比他身边的坐着的两个穿着传统制服的男生,他的造型怎么看都有点格格不入。



不管是哪里的学生都喜欢改制服啊,我这么想着。虽然我不太懂他对于发型的审美,但是不可否认,男生的脸是十分俊俏的,光是凭着那双狗狗眼都足够吸引许多女生的心为其颠倒了。



“仗助,你声音太大打扰到别人了......”个子稍矮一些,坐在旁边的看起来像是他朋友的人拉了拉他。



可能是发觉我打量的视线,男生回头了,不好意思地冲我笑笑,“啊啊康一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啦.....吵到你了吗,实在不好意思了。”



我摇摇头,回了个友好的笑容,想说自己并不介意。



“东方仗助,我都和你说了你很讨人厌,你自己就不能有一点自觉吗?”没关系这三个字还没说完就被一个充满磁性的男低音打断,同时被打断的还有对面那个被叫做东方仗助的少年的笑容。



“不好意思打断你的话了,这里有人坐吗?只剩下你和他的桌子是空的了,但我又实在不想坐在那个吵个不停又没有礼貌的小鬼身边。”刚刚发出声音的人继续说道,我注意到对面的三个人露出了各不同相同的表情,似乎是都认识的人呢。



“什么倒霉日子啊,出个门还能遇到露伴老师......”东方仗助的脸瞬间拉了下来,眉头也皱成一团,表情很是嫌弃地嘟囔着。



…露伴老师??



我的心跳瞬间加速起来,我没听错吧,他刚刚说的是露伴老师吧,所以现在站在我身后的是岸边露伴吗?



我以近乎蜗牛移动的速度慢慢地扭过头来,如预料般又如意想不到般看到了已经不知在脑内幻想了多少次的人。



虽说我本次来杜王町的目的就是为了见到岸边露伴,但其实我脑内一点计划也没有,只要能见到就足够我拜佛烧高香了。像这种刚来就正巧碰上的事,实在是太超乎我的预想,我潜意识里其实是一个很悲观的人。



“小姐?”露伴老师表情稍微露出了一点不耐,如确认般再问了一次。



“不介意,你们是认识吗?”对着露伴老师点了点头后,我又有些尴尬地望向东方仗助,“啊…顺便那个,是东方仗助对吧..刚刚没有吵到我,没事的。”



岸边露伴没有再答话,他用修长而有力的手指轻轻拉开我对面的凳子坐下,拿出了随身带的画夹开始涂涂抹抹些什么,似乎是在进行速写练习。



我不得不再次感叹一下,今天真是一个极好的天气,阳光明媚但却因夹杂着风而不那么炎热,一些细碎的光从老师深绿头发中泄出,顺着长长的睫毛流下,我有点看呆,岸边露伴是真的好看,和他笔下的人物一样好看。



但是这唯美的画面还没维持多久,就被才回过神的东方仗助打破了,“是你比较没礼貌一点吧露伴老师?连句谢谢都不说,还老打断别人的话,难怪玲美小姐都说你不受女生欢迎。”



“哈?我怎么可能不受女生欢迎,东方仗助你在开什么玩笑,你知道每天有多少女读者评论喜欢我吗。”露伴老师听到这话后表情变得十分难看,把画夹随手一放,双手一撑桌子起身对着东方仗助吼了起来,就像是被踩了尾巴而炸毛的猫一样。



“不是吧老师...自恋不能到这种地步啊,”对面高中生也站了起来,对着露伴老师摇了摇手指,露出同情中还带着点幸灾乐祸的笑容,“她们明摆是只喜欢你的漫画好不好,露伴老师性格这么差谁会忍得了啦...”



“仗助,够了。”东方仗助讲到一半被身旁似乎叫做康一的小个子扯了扯袖子,他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一些有点太过的话,把接下来的话全咽进了嘴里。



一旁的岸边露伴老师听到最后的话时脸色瞬间黑了一半,却没有再冲东方仗助吼出半句话。表情与其说是愤怒,倒不如说有一些暗淡。即使是我这个局外人也能感觉出来气氛在一点一点变得僵硬。



在公共场合下被认识的人说出这种话,简直就是公开审判,变相的等于在说没有人会喜欢你一样,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讲,都实在有点残酷了。



这气氛简直就像快溺死的鱼一样令人窒息。



我看不下去了,卡中间的我都替猫王头男生尴尬,我忍不住替他解围道:“露伴老师,不瞒您说,我其实也是您的粉丝。您这样的性格倒不如说正是老师的独特之处,我们怎么可能会不喜欢呢?您就不要太在意嗯……”我回头看了一眼猫王发型的男生,叫什么仗助来着,“嗯…不要在意仗助的话啦,他也就是开个玩笑。”



东方仗助冲着我感激一笑,心领神会地接过来话头,“啊对,我就那么一说,露伴老师就那么一听,应该没有生气吧?”



露伴老师的表情才逐渐缓和起来,“我才不屑和这种小鬼计较.....啧…不过也没心情在这里取材了,回家赶稿了。”



他重新把画夹挎上,又扫了我一眼,踌躇了一会儿还是低声嘟哝了句谢谢,然后便干脆地转身离去,但我总觉得老师的背影不再像刚来时洒脱,看上去还有点孤单。



旁边的康一还在对着仗助说教,我叹了口气,杯里的咖啡已经凉了,签名合照也没有要到。



今天遇到岸边露伴也实在是有点出乎我的预料了,但毕竟我不会只待在杜王镇一天,所以只能盼着还有下次遇到老师的机会了。


                                           30

 

评论 ( 13 )
热度 ( 235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罗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