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弗

社会の狗还在地狱里。

【阿帕基x你】那不勒斯艳遇行

【黑历史 写到后面有点ooc 】


我第一次遇到雷欧阿帕基是他还在当警察的时候,那时的他发型还是寸头,唇上抹着扎眼而妖艳的口紫​,虽说意大利警察放荡不羁,这男人可能是把这种特性发挥到了极致,他实在看起来不像是个好警察。


​事实也是如此,当我夏天第一次来那不勒斯旅游就被抢包时,明明看到全程的他竟然站在一旁孰视无睹,只顾和他的同事一起与游客拍照。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甚至看到抢包贼逃走的时候还给他们使了眼色。


但我仍是跑了过去用蹩脚的英语试图寻求帮助,​我的护照与钱都在包里,一旦丢失我就要滞留在意大利了。


但他们只草草地在纸上留了我的电话​,甚至连笔录都不写一下,就打发我走掉,告诉我如果抓到小偷会打电话通知我。但我甚至怀疑那张纸会不会在我转身后就被他们撕掉随手扔进垃圾桶里。


“Sir, please help me… I don't need money,  I just need my passport.”


在我表示完不要钱,只需要护照后,他们的表情才有了些触动,表示执勤结束后会带我去做笔录和开证明。


我的老天,等你们执勤结束后我的护照都不知道被分尸哪个地方了,而且我今晚没护照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啊。


我想了想,把身上仅剩的二百欧元偷偷塞给了他们,可怜兮兮地表示自己今晚如果没有护照就没有地方可以住,只能露宿街头 。他们用意大利语交谈了一下,涂着口紫的警察才对我说他会带着我去做笔录。


”I am Leone Abbacchio.”在去警察局的路上他告诉了我他的名字,并且告诉我不用太担心,护照是可以找回来的,但是里面的钱就不一定了。


我犹豫再三才问他是不是认识抢我包的人,他似乎是第一次看到我这么直白的游客,也没什么隐瞒的点头承认了。阿帕基想了想,把我给他的一百欧元还了给我,并安慰我那不勒斯本来就是这样的地方,至少他可以保证我的护照平安地回来。


我第一次觉得这个金色眼睛的意大利警察看起来没有那么面目可憎了。


做完笔录以后阿帕基给我开了一份证明,让我在找回护照以前可以继续住在旅馆里,并留了他的电话给我,让我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求助他。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在旅馆等了两天没有接到任何消息,打阿帕基电话永远打不通的我决定再也不信任意大利警察的任何一句话了。


可是我的护照是无论如何也要拿回来的,否则我不仅要交大把罚金,还要在意大利滞留一个月甚至更多的日子。所以我决定去四处打听一下,怎么把小混混抢走的护照买回来。


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不知道问了多少人,我才勉强知道了小混混们都会在黑市上卖掉自己偷来的护照。没有朋友在意大利的我,只能孤身一人前往黑市去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把自己的护照买回来。


但我没想到,就在黑市门口我遇到了阿帕基。阿帕基看到我表情有点僵硬,示意我跟着他走。他今天倒是没有再穿警服,一身开胸的绑带风衣,口紫比以前涂的更加浓,脸色也更加憔悴了。


我老老实实跟在他身后,穿过了阳光洒落的大街,一直越过人群前行着,直到走进一条阴暗的小巷里,他才停下脚步。


他转过身告诉我在外面待着,听到什么声音都不用管,明明是对着我说话,眼神却虚无缥缈没有聚焦在我身上。我眼睁睁看着他掏出了枪,检查了子弹上了膛,没有再理会我震惊的表情,他往巷子深处走去,被黑暗吞噬了身影。


没过几分钟后便听到了巷子里传来了疑似枪声,惨叫声呼救声的各种声音,然后一切都归于沉寂,一点都没有传到外面阳光普照的世界里去。黑暗与血腥味让我的五感逐渐失灵,太寂静了,我安静地蹲在巷子口,不敢发出一点声音。正当我踌躇着要不要不管阿帕基,趁早离开这种地方的时候,巷子深处传来了脚步声,我汗毛瞬间直立起来。


要是出来的人不是阿帕基怎么办?我会被杀掉吗?


幸好这种恐怖的念头在阿帕基的身影露出后彻底被掐灭,盯着他紫金色的眼睛,自从来了意大利以后我从来没有这么安心过。


阿帕基什么话都没说,把手上拎着的包递给我,我有些诧异,那正是我被抢走的包,而里面的护照和钱一样都没少,甚至还多了一百欧。


”I'm so grateful……. ”我刚想道谢,阿帕基却淡淡地回了一句他已经不是警察了,真想谢他就请他喝酒就好。我和他并排走在那不勒斯的街道上,他身上还残存着一丝血腥味,但我们谁都默契地没有再提起巷子里发生的事情。


那不勒斯的夜店我还是第一次去,啊比起说是夜店倒不如是清吧,可能因为没到深夜,人并不是很多,店主似乎与阿帕基认识,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安静的座。没想到第一次和男性喝酒竟然是和一个刚认识没几天的意大利警官,虽然觉得有些不妥,但毕竟是帮过我的人,拒绝总是不好的。


阿帕基自从进了酒吧除了点酒后就一句话都没有说,他似乎来这里的目的真的只有喝酒,一瓶一瓶接着就没停过。


我一开始还以为阿帕基还有别的企图,一男一女单独喝酒会发生什么事谁也说不准不是吗,但不得不承认阿帕基的脸和身材确实足够让他钓到漂亮的妹子,所以真的发生那种的事话,就当做那不勒斯一夜情,睡了一个美人好了,我这么安慰自己。


我有些肉疼自己的钱包,阿帕基到底喝了多少啊,我甚至有些怀疑他会不会把好不容易拿回来的钱都给喝完。我觉得他没被子弹打死,反而会可能喝酒喝死,当他想再开一瓶的时候,我拦住了他。你不能再喝了,我说。


阿帕基放下了酒杯,似乎才发现我一直在旁边的样子,那种感觉又来了。他明明在盯着我,但是聚焦却不在我身上,好像失去了灵魂。


“Why do you look like you have lost your soul ?”我不自觉地问出了声,听到这句话阿帕基才回了一些神。因为酒的缘故,他的眼神更加变得迷离,他突然双手搭在我的肩上,身高的压迫性在此时才显现出来。


因为我不是一个好警察,他这么和我说,酒精中混着一点血腥味从他身上传出,逐渐弥漫到我身上。我是个没用的人,收贿赂,还害死了同事,连你被抢了包都不去阻止。


那不勒斯的警察都是混蛋,我也是混蛋。


他断断续续地说着,我勉强听懂了个大概,好像是他原本应该逮捕抢我包的人,但他却收了贿赂放走了那个罪犯,导致又发生一起抢劫案时同样的罪犯枪杀了为了保护自己的同事,他刚刚去黑市就是为同事报仇顺便把我的包拿回来。


看着因为喝酒神志已经不清靠在我身上的阿帕基,我心情有些复杂,一方面这个人是故意收贿赂放走抢我包的罪犯,一方面他也受到了惩罚。


阿帕基,你已经知错了,没关系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捧着阿帕基的脸这么对他说,他有些迷茫地问我,真的吗?酒吧的灯光照在他银色的头发上,闪闪发光,因为醉酒不再紧皱眉头的他这时看起来才像个二十岁的少年。


在得到我肯定回答以后,他心满意足地赖在我怀里晕过去了,在酒吧老板的协助下我们一起把他抬上了二楼的房间里。把他放到床上后我正准备收拾东西离开,但阿帕基却拉着我的手不放,酒吧老板暧昧地冲我使了个眼色,劝我留在这里和阿帕基住一晚。


夜晚的那不勒斯对于漂亮的小姐很是很危险的哦,看在阿帕基份上不收你房费,你就住下吧,他说完就关上门走了出去。


我有些苦恼地看着紧抓着我手浑身酒气的阿帕基,他似乎还处于无意识状态,眼角泛着泪光,嘴里一直在说着对不起。


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这个男人,说到底我也不过是个和他岁数差不多大心智并不怎么成熟的人罢了。像这种背负着别人生命的愧疚感,怎么可能是几句安慰就消散的了呢。


“Just cry those bad mood out, I am by your side.”我一边告诉他我会一直在他身边,一边伸手拥住他,虽然看起来更像是我被抱在怀里,他收紧了手臂,我看不到他哭泣的样子,只能听到他拼命压抑地啜泣声,但我感觉我的背上逐渐湿润起来。


这个男人即使是在醉酒状态,也绝对要把哭声抑制着,不让别人看到啊。


阿帕基是个善良的人,我突然衷心地希望这个人可以遇到可以自己的救赎,遇到让自己放心大声哭泣的人,得以贯彻自己的正义。我心知自己不是那个可以救赎他的人,所以我能做的只是陪伴罢了。


第二天醒来才发现我还躺在阿帕基的怀里,可能是因为宿醉,他还没有醒来,但眉头仍然紧皱。我小心翼翼地挣脱了阿帕基的怀抱,伸手抚平阿帕基的眉头,在他额头上留下一吻后起身,写了一张小纸条放在了床头,随后离去。


和老板打了个招呼以后,我回到了旅店收拾行李准备回国,这次意大利之旅虽然曲折了一点,但是对我来说还是挺快乐的,特别是和意大利前警官不带任何颜色的睡了一晚这件事,也算是趣味十足了。


阿帕基醒来的时候看到床头那张纸条应该会开心吧,我坐在飞机上看着窗外逐渐变成小点的那不勒斯这么想着,希望下次再来意大利的时候还能见到他。


To Leone Abbacchio:

Be yourself, I will always bless you.

Don't cry again when I see you next time.






第二年后的夏天,我又来到了那不勒斯旅游,来之前我试着给阿帕基发了张自己机票的短信,但是一直也没收到回信。


估计他早就把我忘掉了吧,说不定这对他是一段黑历史,我这么想道。


在我刚提上行李走向出口时,我的包又又双叒被人抢了。我内心一万个mmp在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和那不勒斯犯冲,要不要现在立刻订一张机票去米兰比较好。


我正想去追,但抢包贼没跑几步就被门口一个熟悉的身影打了一拳后瘫倒在地,是阿帕基。


时隔一年他的头发已经长到肩膀处,唇上依然涂着我绝对驾驭不起的妖艳口紫,紫金色的眸子中带着一些笑意。他蹲下身捡起了我的包,拎着我的包冲着我走来,就像那天一样把包递给我说,不辞而别可不是好主意。


我也笑了笑说,难不成我走了以后你还会像那天一样哭鼻子吗。


他难得脸红了一下,伸手揽住我的腰,低下头嘴轻凑在我的耳边说,小鬼,这次该哭的人可是你了,我们应该继续那天晚上没做完的事情了。


我看着他神采奕奕的脸想着,这个人一定是重新找回自己的正义了,看来这次的旅游会成为真正的那不勒斯的艳遇之行了。

评论 ( 17 )
热度 ( 378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克罗弗 | Powered by LOFTER